NaCl fish

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菲克力】琴声似海3

幼儿园更文啦!




诸葛大力看着胡一菲,莫名的心虚了起来,虽然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心虚。

胡一菲冲向诸葛大力,一只手扯着诸葛大力的衣领在她耳边质问着:

“为什么那一天不来见我?为什么不向我坦白身份?为什么搬家都不告诉我?”

诸葛大力懵逼了,虽然她很想回答,但这都是什么啊?

诸葛大力断断续续的说:“我……你约我见面的时候我都有去啊!我……身份?我就是一个硕士啊!搬家……?我说过,因为太多东西宿舍放不下,所以……所以才搬过来3601啊!难道胡老师你不欢迎我吗?”诸葛大力最后一句带着失落的问胡一菲。

胡一菲一听,顿时怒了,大叫道:

“诸葛大力,难道你10年前的事情都忘了吗?那你为什么要弹这首钢琴曲?你凭什么连我一面不见就搬家走人?凭什么我天天挂念着你,你却可以什么都不记得?我说过,如果再见到你的话,一定让你品尝弹一闪!”说着,胡一菲竟然真的扯着诸葛大力的衣领就往地上摔。

诸葛大力真的不知道胡一菲在说什么,她不明白为什么在她面前一向冷静睿智的胡老师为什么会突然发怒,还对她使用弹一闪。诸葛大力作为学霸,防身功夫还是会一点的。她借力挣脱开胡一菲的手,在摔在地上的时候连忙卸力退到一边把伤害最小化。

胡一菲哭了,她冷漠地走到诸葛大力旁边,说了一句你真无情之后离开了音乐室。

诸葛大力没有解释,先不说根本没时间,即便有时间也解释不出什么。

诸葛大力坐在地上,望着门口发呆。










胡一菲在酒吧喝闷酒,脸上的眼泪已经干了,但留下来泪痕。这时一位短发女士向她走过来,向她问:“你是力力的老师胡老师吗?”

胡一菲连忙拍了拍脑袋,确定清醒了之后才回答道:

“是我,请问你是?”

“我是力力的妈妈,诸葛大圣。你的全名是叫胡一菲吧?”诸葛大圣问道,如果前面这一句算温柔的话,后面一句无疑是十分严肃的。

胡一菲的彻底清醒了,对诸葛大圣问:

“请问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的,我想问你是不是十年前在xx地址住过?”诸葛大神的眼神是锐利了起来,这眼神让胡一菲有点不舒服。

“是的,我在那住过。”胡一菲彻底确定诸葛大圣找她不是因为大力学习的事情了。

“想不想知道为什么出现那一天力力不来见你吗?”

胡一菲望着诸葛大圣,她实在不喜欢被人捉弄的感觉,如果对面不是诸葛大力的母亲,自己也想知道原因,胡一菲早就掀桌了。

“想。”

“那你听了之后不要太激动。”

“好。”

接下来诸葛大圣把诸葛大力发生车祸的事情全部都告诉了胡一菲。

“她出车祸了,被好心人送到医院,醒来的时候失忆了,连我都不认识。”

胡一菲震惊了,她从来没想到这种结局,却是无数的心酸与愧疚涌上心头。

“但是她还记得你的名字。”

胡一菲低下了头,留下来眼泪,无数复杂的心情把他淹没。

“所以您是来劝我离她远一点的吗?我知道了……”胡一菲勉强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胡老师,我听别人说你平时很自信,为什么你现在对力力没有信心了呢?”

胡一菲听到诸葛大声的回答抬起了头: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我是希望你能好好保护好力力,不要让她受到伤害,你欠她一条命。”

“为什么?您作为母亲不应该把大力拉得离我远远的吗?”

“因为力力喜欢你。撞了南墙也要把墙撞烂,我是绝对阻止不了她的。”诸葛大圣微微垂下了头,叹了口气。

“胡老师,作为力力最喜欢的人,我希望你能保护好力力。她小的时候我没能好好陪她,现在她长大了,需要一个能陪她一辈子的人了。”说完,诸葛大圣就离开了。

留下胡一菲一人用一杯又一杯的酒灌醉自己。

“大力,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










诸葛大力找遍大街小港,终于在酒吧找到了胡一菲,因为太心急,连推理胡一菲最有可能在的位置都忘记了。

找到胡一菲的时候,胡一菲喝的烂醉如泥,诸葛大力看到之后眉头紧锁。这胡一菲还在喝,一把夺过了酒杯。

“胡一菲别喝了!”诸葛大力生气了,第一次叫了胡一菲的全名。

“你凶我!”胡一菲喝醉了,口不择言的说出这句与她形象极为不符的话。

诸葛大力听到这句话,心都化了,一肚子火被压了下去。突然她想起了音乐室发生的事情,想解释:

“胡老师,我……”

胡一菲右手食指堵住了诸葛大力的唇,诸葛大力又把想说的话咽了下去。

“别说话,吻我。”

胡一菲充满诱惑的声音在诸葛大力的耳朵边360度环绕,诸葛大力的脸瞬间红到了耳根子。

看着胡一菲红润的嘴唇,诸葛大力真的想亲过去,但是理智还是制止了她,她连忙别过头。

“胡……胡老师你喝醉了,我背你回公寓吧。”

“磨磨唧唧的干什么?算了,老娘自己来。”说着胡一菲站了起来,双手扣诸葛大力的头,对着诸葛大力的唇毫不犹豫的吻了上去。

诸葛大力感受到唇上的冰凉还带着一股淡淡的酒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化被动为主动,不停地加深着这个吻,直到两个人都没有气了才松开。

诸葛大力嘴角一弯,望着胡一菲,问:

“现在能回公寓了吗?胡老师。”

……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