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l fish

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菲克力】琴声似海2

幼儿园文笔渣也要更文啊






“一菲姐,这就是你十年前的故事啊,(只知道胡一菲视角的事情)那你有没有想过真的找那位神秘的钢琴家?”陈美嘉歪着头,一脸姨母笑,“那位钢琴家是有多大的魅力才能把我们爱情公寓的一姐圣斗士的芳心给拿走啊?”

“你别贫嘴了,我不是没想过去找,但世界那么大,我去哪找?而且我连他/她是男是女,长啥样都不知道怎么找?能确定的方法就是他/她主动来跟我相认,并给我弹《琴声似海》,可他/她连我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怎么可能主动找我,烦死了!”胡一菲一脸郁闷,如果这时前面有一棵树,胡一菲肯定会一掌拍碎。

“不跟你说了,我要去上课了。”胡一菲看了一下钟表,发现快要迟到了,连忙穿起鞋子拿起包就走。









胡一菲刚走进教室就被一个在认真预习知识的短发少女给吸引住了,不是因为这位少女有多特别,而是她周围都没有人,一下子就把她凸显出来了。当然胡一菲只是在她身上的目光多停留了一两秒之外,也没有什么了。

“我姓胡,胡作非为的胡。在我的课上不许迟到,不许早退,不然,信不信我扒了你的皮!”胡一菲边说边在黑板中间写上自己的名字,因为太大力了,粉笔直接被摁碎了。









我叫诸葛大力,今年20岁,有着凌厉的短发。本来在正常情况下,我的脑子应该非常认真的在听课,可今天在看到胡一菲这个名字的时候,不知道为何短路了好久。我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名字,而且这个名字好像对我很重要,可是我一想头就会疼,到时问一下老师我们是不是见过吧。










“胡老师!”

胡一菲回头看见那个刚刚一直上课不知道在思索什么,叫她起来回答问题却又全对的短发少女,一时间不知道该什么表情。

“胡老师,我叫诸葛大力,今年20岁。请问我们是不是认识?”

“诸葛大力?”胡一菲一愣,虽然是同名,但胡一菲可不相信,十年前那位神秘的钢琴家是一个十岁的女孩,10岁的女孩会用这种大人的口气说话吗?而且十岁的小女孩钢琴水平怎么可能到十级?

“胡老师?”诸葛大力不知道胡一菲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发呆了,用手在胡一菲眼前晃了晃。

“呃,小诸同学,虽然我觉得你的名字很耳熟,但我们好像真的不认识。”

“是吗?好吧,打扰你了,胡老师。对了,我姓诸葛。”诸葛大力略微有些失望,但也没有纠缠。

“那,小葛同学再见。”胡一菲连忙跑回家,想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告诉美嘉,让美嘉帮忙参谋参谋。

诸葛大力看着胡一菲的背影,又说了一句:“我姓诸葛……”

接着就是赵海棠快闪社一大段表演告白,接着被大力拒绝的悲惨故事。









胡一菲把刚刚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美嘉。

“照一菲姐你那么说,这位诸葛同学真的很不可能是那位钢琴家啊,十岁钢琴十级,我十岁才刚会背乘法口诀,一七得七,二七四十八,三八妇女节……”

“你现在也不会背。”胡一菲毫不留情的又补上一刀。

就在这时,胡一菲收到了主任发来的消息,上面写着:

“一菲呀,你太幸运了,全校公认的超级女学霸诸葛大力,竟然来你的班上上课了,你可得好好把握啊。”

超级女学霸?胡一菲才知道原来学校中那个传说中的女学霸就是诸葛大力!胡一菲又回想起诸葛大力自我介绍时说自己只有20岁,20岁硕士!20岁硕士能不是学霸吗?

美嘉也看到了,惊讶得合不拢嘴。

“一菲姐,你说同样是人,为什么别人是天才,而我却连乘法口诀都背不好呢?”陈美嘉一脸愤恨。

“好啦,我现在该怎么办?既然这位诸葛同学是天才,十岁会钢琴十级,会有大人说话的语气,好像也就说通了,可我还是不肯相信啊?而且如果真的是她,她为什么不来和我相认?我胡一菲在她心中那么不堪吗?”胡一菲想到这里瞬间就生气了。

“哎呀一菲姐,人家不是来相认了吗?是你自己一口气给否决了人家啊。而且你不确定的话好好观察一下就行了,师生关系多方便啊。”

“好吧,这是现在最好的方法了,但是你这话怎么感觉莫名猥琐?算了,等我明天上课去会会她。”










诸葛大力承认,虽然她不知道爱是什么,可是她无缘无故的对她的胡老师产生了好感,不自觉的想要靠近胡老师。是因为胡老师的名字与她心中的那个名字一样吗?她自己也不知道。

诸葛大力决定不再想这件事,她打开了钢琴,开始弹起了一首歌,这首歌是她心中的旋律,好像叫《琴声似海》。这首歌只有她自己知道,因为她在网上查看过没有这首歌,她也没弹过给任何人听,包括她自己的家人,一种不知什么感觉告诉她这首歌只能弹给胡一菲听。

十年前她不知道为什么经历了车祸。醒来的时候也就只记得三样东西了。一个是胡一菲这个名字,一个是歌曲的谱子,还有一个就是歌曲的名字《琴声似海》。除了这三样,她没有十岁前的任何记忆,所以在看到胡一菲名字的时候才会如此激动。诸葛大力叹了口气,仿佛是在为自己十岁前的记忆感到惋惜。










今天一下课,诸葛大力又叫住了胡一菲。

“胡老师,你家附近有房子出租吗?我的东西比较多,学生宿舍放不下,我想搬出去住。”诸葛大力当然不是为了这个,而是总感觉自己认识胡一菲,想要从胡一菲嘴里得到自己十岁以前的记忆。

“有,当然有,如果你不介意,你可以住在我房间隔壁,我们同居合租。”胡一菲正想调查诸葛大力,想以讨论论文的理由,把诸葛大力带回公寓,现在诸葛大力自己主动来了,这样的好机会可不能错过。胡一菲连忙答应下来,把诸葛大力带回了公寓。










胡一菲让诸葛大力搬来了3601。

接着胡一菲带着诸葛大力到3602介绍住户,没等胡一菲说完,诸葛大力就看着人群中最黑的那个人,叫了一声:“张伟?”

“挖掘机女侠?!”张伟望着大力也忍不住叫了出来。

在大家一脸审视的注视下,张伟和大力把一起救咖喱酱的事情说了出来,大家瞬间恍然大悟。

至于胡一菲,一拉把诸葛大力拉回自己身边,黑着脸对张伟说:“张伟你敢动大力一根毛,我就弹一闪嫩死你!”接着拉着大力回到了3601。

张伟懵逼了,对其他人问了一句:“今天一菲怎么了?”

其他人也是一脸茫然,只有陈美嘉一脸姨母笑,说了一句:“一菲姐的醋劲也太大了吧。”

众人瞬间望向美嘉,美嘉把一菲的美好青春回忆一字不漏的说了出去。众人听了之后都一脸不可思议,而胡一菲还不知道自己的秘密已经不再是秘密了。










接下来的日子很平静,除了胡一菲和诸葛大力在不断的调查对方,和赵海堂搬到了3602的除外。

赵海棠喜欢大力,这人人都知道的事情。可惜赵海棠不知道,他每向大力告白一次,胡一菲就会黑着脸计划一次杀人计划,如果不是被众人拦着,这海棠估计早就死无全尸了,连尸体都发烂了。

为说实话互相调查的俩人也没调查出什么,只是两个人成了好朋友,感情日益增加。大力会因为胡一菲和男老师聊天时不爽而故意避开胡一菲,而胡一菲也会因为总有男生给大力告白而生气,每一个像大力告白的男生,不出意外明天都会多写五篇论文,连本作者的为他们感到可怜。只可惜两块木头都不知道对方对自己很不一样,在对方心中自己是特别的。










这天,大力想着好久没弹钢琴了,就向老师借了音乐室想练一下钢琴。自己家比较远,要是晚回公寓,胡老师又要一顿骂。(不知不觉进入了妻管严模式)以大力这是学霸气质,让所有老师都很喜欢。再加上校长特批大力为学校VIP,所以借个音乐是简直不要太轻松。

诸葛大力进去音乐室时候为了不被人打扰而锁上了门锁,开始了练琴。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相间的键上飞舞,音符在房间里跳动。每一个音符仿佛都被诸葛大力赐予的生命,飞舞在音乐室里的每个角落。在确定了周围没有什么人之后,大力再次弹起了深深刻在她脑海里的钢琴曲《琴声似海》。只是她没有发现,有一个人听到这歌声愣在了音乐室门前,不自觉地流下了眼泪。

其实胡一菲每天都会跟在诸葛大力身后,首先是怕大力出了什么事,她没办法及时赶来,其次是想静静的望着大力的背影。(其实诸葛大力那么警觉的人早就知道了,只是没有点破)她以前怎么样都没有想过和她聊天的神秘钢琴家会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可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即便这个小女孩比她小了十岁,自己也见到了她的真面目,是一个可爱的女生,却也依然让她心动无比。

胡一菲再也忍不住了,用手擦干了眼泪,直接一脚踹倒了锁着的门,打破了美妙的钢琴声。

诸葛大力听到了破门声,连忙停止了演奏,站起来看向门口,而门口站着胡一菲,胡一菲双眼通红,手里紧紧地握着拳。

胡一菲望着诸葛大力,诸葛大力也望着胡一菲,她们双眼对视,那一刻,仿佛伸手可得对方,但却又隔着千山万水。

……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